送清凉 暖人心!鲤城区开展高温慰问活动
时间:2021-07-12 08:38 浏览量:1

  七月以来,高温不断,但众多劳动者依然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连日来,鲤城区陆续组织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区领导曾朝阳、王垦福分别参加慰问。

  “辛苦了!”“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在鲤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所,黄辉灿一行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环卫工人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黄辉灿对环卫工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叮嘱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为鲤城区“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增分添彩。同时,要求街道社区、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环卫工人,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保障环卫一线人员夏季作业安全。

  在鲤城消防救援大队,黄辉灿为炎炎夏日仍坚守岗位的消防员们送上防暑饮品,送去一份清凉。黄辉灿对消防员常年备战在灭火和救援第一线、时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指出,近期正逢盛夏,消防安保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消防员能刻苦训练,严于职守,以最好的身心状态,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完成各项应急任务,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站前大道南延伸段工程池峰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和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线,慰问作业工人和企业职工,为他们送清凉、鼓干劲,希望他们保持昂扬斗志,持续为鲤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力量。

  王克思一行前往辖区交通岗亭、城管驿站、企业、机关等处,走访慰问高温作业群体,为他们送去清凉物品。

  在府文庙城管驿站、市工人文化宫交警岗亭,王克思一行实地查看执勤城管、交警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勤务安排,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送上慰问品。王克思对大家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精神予以肯定,叮嘱大家在为“品质名城”建设站岗守护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扎实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关心爱护一线执勤人员身心健康,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随后,王克思一行前往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区行政中心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和保安、园林护工等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鲤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品。王克思指出,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夏季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工作任务,做到职工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7月7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一行,先后走访鲤城公安分局、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鲤城展览城加气站和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500多位高温作业一线公安民警、巡特警、加气站充装工、企业职工送去清凉和关怀。

  活动中,陈宝芳、曾朝阳每到一处,都贴心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将慰问品送到高温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叮嘱他们在繁忙工作中注意防暑降温、保护身体健康。

  据了解,今年鲤城区总工会累计出资近10万元购置防暑降温物品,联合各级工会持续开展高温慰问活动,将这份清凉送到高温一线广大劳动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