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强调!鲤城即将对这类人群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7-15 08:39 浏览量:1

  7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代区长王克思出席并作强调讲话。副区长张剑辉参加会议。

  王克思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接下来将分阶段开展12周岁以上至17周岁以下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细致落实好下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安排,做到准确把握、不出纰漏,全速推进免疫屏障建设。

  王克思要求,要提高站位。各相关部门、街道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到分工明确、协调联动,提前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清楚掌握各辖区、各年龄段疫苗接种情况,准确把握各时间节点工作安排,压茬推进、无缝衔接,确保按时安全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统筹安排。当前正值暑期,针对即将开展的分阶段对12周岁以上至17周岁以下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苗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确保新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保障。针对新的疫苗接种人群特点,不断强化、细化服务保障,规划启用新的接种点,优化接种流程,科学有序完善疫苗调配机制,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准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据了解,当前,鲤城区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全面落实辖区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外,全力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