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打!鲤城首批15-17周岁人群完成接种!
时间:2021-07-28 21:01 浏览量:1

今天上午

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院区

侨乡体育馆

江南街道临时接种点

常泰街道临时接种点

迎来鲤城首批15-17周岁人群集中接种

  体检、登记、接种、留观……上午8时30分,在位于侨乡体育馆的鲤城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内,来自泉州一中学府校区的学生们正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今年15岁的洪源彬,就读于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初三年级,今天,他在父亲的陪伴下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在留观区,他满脸轻松:“打完没啥感觉,一点也不痛。”父亲洪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开元街道,昨天在家长群里接到学校通知后,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一大早就带孩子过来,“之前我们家长都已经接种,现在孩子也能打了,就更放心了,早打早防护!”

  “15-17周岁学生涵盖初二到高三年段,为避免扎堆接种,学校按照年段和班级分时分段通知接种,上午和下午各一场,每场安排500人。”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总务处副主任何茂松表示,今天,学校特别安排了4位行政工作人员、4位年段长以及各班级班主任到现场参与组织协调,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除上述接种点外,今天,鲤城还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院区、江南街道临时接种点和常泰街道临时接种点组织开展15-17周岁在校学生专场接种,为来自泉州七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市凌霄中学、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泉州市明新华侨中学等学校共3100名学生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

  明日(29日),鲤城将组织泉州七中城南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泉州外国语中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等学校共4000名学生到指定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接种时需携带学生身份证、户口本及预防接种证,且需由学生监护人全程陪同,并由家长现场签署知情同意书。学生家长可提前关注“福建疾控”微信公众号,对学生信息进行自助建档,方便接种现场信息录入,节省等候时间。还未接到通知的学生和家长们不必着急,耐心等待安排即可。

  根据该阶段接种人群活泼好动的整体特征,区疾控中心提醒:接种后,当天不要洗澡,两天内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水,清淡饮食。若出现轻微的红肿热痛和一过性全身性发热乏力,属于疫苗接种后的一般反应,注意观察休息即可,若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治疗,并向接种点报告。

  据介绍,当前,鲤城全面启动、分步实施12-17周岁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时间安排,将于8月31日前完成15-17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9月30日前完成12-14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