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一年两征”!鲤城近190名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时间:2021-08-03 08:10 浏览量:1

  当前,鲤城区征兵工作正有序推进,适龄青年报名踊跃。8月2日上午,鲤城区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代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克思带队前往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在征兵体检现场,怀揣着军旅梦想的应征青年们分组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各个检查室,进行听力、视力、外科、内科、B超、心理检测等多项检查,现场秩序井然。体检医生们严格按照要求,对每位前来参加体检的青年进行检查,严把征兵体检质量关。据了解,此次征兵体检为期两天,将有近190名鲤城应征青年参加。

  王克思详细了解征兵体检工作各项流程,对全区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组织给予肯定,现场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对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表示赞赏。王克思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体检是整个征兵工作中重要的基础环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把好体检关,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优质兵员。同时,在各环节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参军报国是很多青年的梦想,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当。为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适龄青年参军入伍,鲤城区出台优惠政策,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其中,本科、专科毕业生入伍青年分别奖励2万元、1.8万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入伍青年分别奖励6000元、4000元。此外,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期间享有考学提干等福利,退伍后,还有考研加分、免试专升本、复学改选专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聘等优待。

  据了解,今年是“一年两征”兵役制度正式落地的第一年,分为春季和秋季两批次征兵,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鲤城区军地协同、凝聚力量,紧扣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进行精准动员,有效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豪情。根据工作安排,本轮体检结束后,下一步将逐步开展体格复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役前训练、集体定兵等工作,本批次征兵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