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企业家一行来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会见
时间:2021-08-04 08:19 浏览量:1

  8月3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会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来访企业家一行,双方就汽车后市场升级管理、商业运营、项目对接及古城文旅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副区长吴小纲,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企业家们一同观看《城兴有鲤》宣传片,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鲤城当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黄辉灿表示,当前,鲤城正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以古城新区一体发展为战略牵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打造现代化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经过多年发展,作为鲤城区主导产业之一的机械汽配产业集群竞争力不断增强,已汇聚形成全长约7公里的南环路-常泰路汽车贸易走廊,今年1-6月全区限额汽车实现零售额70.39亿元,比增51.8%,占限额以上零售额58.07%,成为拉动鲤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乘着泉州申遗成功之东风,古城文旅发展迎来新机遇,中山路“刺桐·鲤”文化街区等文化旅游要素和业态正进行全方位提升、全链条开发,区域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鲤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契机,将各自优势与鲤城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围绕机械汽配“后市场”升级运营、古城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广泛开展投资合作,更好实现互惠共赢。

  宁波万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雪马、四川浩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瀚民、重庆中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涛、上海诚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德俊、杭州商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忠、中海鑫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煌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表示鲤城历史文化氛围浓厚,发展空间广阔,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将在进一步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积极寻求项目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