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专题会,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8-04 23:12 浏览量:1

  今天,在收听收看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防御第 9号台风“卢碧”工作视频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全区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工作进行新一轮强调部署。代区长王克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处级干部庄垂生、陈颖、张剑辉、庄蓉梅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克思指出,要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迅速行动。持续保持疫情应急指挥体系有序有效运转,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方案,坚持联防联控,全力全速推进。全面执行、落细落实公共场所、重点区域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一米线”间隔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充分研判,严防死守。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实做足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强化重要交通关卡管控,落实重点场所核酸检测措施,重点人群做到加快、加密检测。推进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针对即将到来的 9号台风“卢碧”,王克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做好长短期应急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重视台风暴雨可能导致的内涝及地质灾害问题,立足区情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各项防汛物资、设备。针对内涝易发地段,各相关部门要联动作业、形成合力,加强应急队伍巡逻及灾害预判工作,提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做好群众保障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上,落实领导干部挂钩机制,靠前指挥、强化调度。在台风来临之前,全面排查消除可能产生的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老旧小区、施工单位、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及地质灾害点,要及时动员人民群众转移,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最新消息和强降雨预警防范信息,宣传普及防台防汛避灾常识,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