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工业投资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8-09 09:01 浏览量:1

  8月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工业投资推进视频会后,鲤城随即召开全区工业投资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全区工业投资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区委书记黄辉灿作讲话,代区长王克思作工作部署。

  

  2021年上半年鲤城工业投资比增32.5%,但还存在后劲不足、发展受限等问题。会议指出,抓好工业投资事关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对抓好工业投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提振精气神,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合力推进工业投资提速增效、提质增量,确保更好更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度挖潜存量。坚持将工业技改作为挖掘存量潜力的主攻方向,着力抓好重大技改项目推进、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重点挖掘火炬电子、鸿荣轻工等项目投资支撑,确保潜力全力释放。要狠抓项目招商。加强企业新项目走访调研、跟踪服务和落地建设,重点跟进火炬电子、恒劲科技、田中机械等项目实施进展,力促尽快立项落地。完善项目招引规划,注重产业链招商、“走出去”招商,引进一批高质量、能落地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微园区”“产业社区”,实现腾龙换鸟,提升发展后劲。要落实服务保障。主动对接服务,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工业技改项目入统材料准备,推进一批已备案项目加快投资入统。持续强化审批服务、金融服务和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以更优环境、更强合力推动工业投资稳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