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回音,区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定点接访群众~
时间:2021-08-17 13:40 浏览量:1
  8月15日下午,鲤城区举行党政领导定点接访活动,代区长王克思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问题。副区长王伟参加。
  接访现场,王克思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梳理事情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与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家住开元街道刺桐社区城北路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反映,城北路5号楼旁人行通道经常被占用停车或者堆放其他杂物,影响居民出行,且周边部分商户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希望能够予以解决。听取群众诉求后,王克思要求,属地街道牵头,协同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采取在通道旁张贴告示和设置路障相结合的方式,引号居民商户规范停车。同时,加强对商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王克思指出,无序停车问题的根源是缺乏有序管理。属地街道、社区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对周边商户及小区内部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并及时督促整改,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指导推动小区居民成立业委会,引入专门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水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张先生积极参与,号召小区居民共同推进自治管理,携手创建美好、和谐社区。
  在当天的接访中,王克思还接待了多批次来访群众,对群众提出的小区车位违规租赁、公共车位移交、老人户口迁移等问题逐一进行回复,协调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限期解决。王克思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反映诉求、维护切身利益的有效途径,也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增强接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限时办结,也要强化跟踪监督,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