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调研
时间:2021-08-17 13:49 浏览量:1
  为深挖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潜力,分析平台体制机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8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调研。副区长吴小纲参加调研。
  黄辉灿一行来到泉州市艺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配单猫”服装工业互联网B2B云共享生态平台建设、推广、应用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现场协调解决平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配单猫”服装工业互联网B2B云共享生态平台由泉州市艺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投入建设,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服装订单、产能、品控、物流、渠道等信息和资源融合共享,实现订单精准对接和产能智能匹配。今年初经过全面系统测试和试运行,“配单猫”APP已在华为、VIVO、三星等安卓品牌市场正式上线。
  黄辉灿指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是加速新旧动能转化,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动态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平台运行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品牌推广、政策引导、跟踪服务等工作,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要主动为企业对接金融投资机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发挥平台对纺织服装产业生态的赋能作用,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做大规模;要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企业间交流互动,针对平台发展中出现的技术、设备、订单等问题,通过深挖资源、协调对接,精准联通辖区有关企业,共同做强区域产业链条。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特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平台建设情况。黄辉灿强调,平台经济是新经济的代表之一,是具有广阔前景的新业态新模式,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希望企业牢牢抓住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全面布局,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工业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提升先进设备生产制造能力,争取开拓更大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鲤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主动跟进,提高服务保障意识,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助力企业打通快速发展新通道。
  黄辉灿一行还前往福建中织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针织云制造协同平台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