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8-27 15:44 浏览量:1

  8月23日上午,区政府代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动员会暨征收业务培训会,区领导庄垂生、陈志雄、潘永生、黄志煌、王伟、李超端、陈志宏参加。

  王克思指出,统筹处理好古城保护与利用关系是疏解古城功能的重要一环。鲤城区作为泉州中心城区,一方面要立足世界遗产时代这一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做好古城街巷保护提升工作,为古城发展、产业转型、业态提升腾挪空间。另一方面要统筹调度好现有资源,探索研究老城区发展新思路,做到“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神留乡愁”,全方位激活古城文化和业态,打造名副其实的“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王克思要求,一要谋定而后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在保护好古城格局肌理和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对古城规划建设、传统建筑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谋划。二要用心做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相关部门、街道要立足实际,用心用情谋划,创新活化方式,进一步盘活现有空间,着力破解制约古城保护发展瓶颈,科学合理找准工作着力点。三要攻坚保落实。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展现鲤城干部敢拼实干的精气神,针对既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合力促攻坚,按时保质、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