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教育局发布返校提示 这些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8-30 08:57 浏览量:1

  转眼又到开学季,为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保证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鲤城区教育局近日发布返校通知,要求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

  根据通知,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所在城市所有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提前返鲤,并在鲤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高校师生员工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到校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所有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要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开学前,我们会统一组织所有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鲤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鲤城辖区各中小学校也陆续发布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泉州七中要求,学生报到时须提供“三码”信息(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进行核验,非绿码或近14天内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的,一律暂缓入校。泉州六中提醒,报到新生凭入学通知进入校园,家长不得进入校园,高一寄宿生可由家长陪同入校;入校时统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泉州市仙塘小学提醒,所有学生提前14天返鲤,近14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所在地风险解除后,向学校提供其相关健康材料,学校核查确定返校时间后方可返校。泉州市昇文小学要求,入学时需准备好学生、家长及其他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及行程卡(14天内),省外返鲤学生需上交解除医学观察证件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