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代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1-09-10 08:36 浏览量:1

  9月6日下午,区政府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商超、餐饮门店、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李超端参加活动。

  王克思代区长一行实地走访中闽百汇新华店、泉州七中江南校区等地,详细了解食品采购、定价、溯源和食品安全监测具体流程,察看学校食堂运营管理、学生就餐等情况。王克思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市民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确保发现问题可及时溯源;监管部门要做好日常督导检查,突出重点环节和食品品种管理,加强风险排查管控,全链条、全流程保障食品安全。

  座谈会上,王克思强调,一要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监督。要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行业领域监督管理,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特别是针对学校食堂、课后服务配餐企业,要严格落实各环节监管,形成闭环,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大胆探索创新,提升服务。面对新情况、新业态,要积极创新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简化优化工作流程,探索新型监管方式,将创新理念赋予发展之中和服务之中,打造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三要绷紧疫情防控弦,筑牢防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控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特别是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监管“墙”无漏洞、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