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9-20 20:59 浏览量:1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

 

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家长、老师们:

  见信如晤,展信舒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非常感谢您配合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我们知道,集中隔离打破了您平静的生活,打乱了您和家人的行程安排,让您的活动空间受到了限制,更让您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此,向您以及您的家人致以最真挚、最亲切的问候!我们还想对您说——

  亲爱的孩子,14天的自律是一段成长的过程。我们欣慰,在这段特殊的集中隔离时光里,你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合理制定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测体温、吃饭、学习、阅读、休息、运动、配合核酸检测……你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我们欣喜地看到你的成长,你的表现真的很棒!我们相信,14天的隔离生活将给你带来满满的回忆和勇往直前的力量!

  亲爱的家长,14天的守护是一场温暖的陪伴。我们深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您放下家人和工作,毅然决然选择与孩子“并肩作战”,勇敢地承担起了这千钧重担,把莫大的风险留给了自己。此刻,您仍因孩子健康状况、学习进度而忧心忡忡。在此,我们郑重向您承诺:请您放心,我们会尽全力确保您和孩子的身心健康,学校老师也会担负起教育教学责任,为孩子提供线上教学帮助或返校后补课、辅导。请您尽情享受这段独特的亲子时光,我们相信,14天的守护将会成为您与孩子亲子相处的高光时刻,成为一段特别的记忆。

  亲爱的老师,14天的坚守是一股不凡的力量。我们清楚,坚守的背后是付出与担当。这段日子,您没有停下工作的步伐,而是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从线下教师转为线上“主播”,上课直播、备课、录微课,和学生、家长交流互动,为特殊的教学模式忙得不亦乐乎。您用真情给予了孩子和家长温暖,用付出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我们知道,您也牵挂着自己的家庭,不必担心,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做到让身在前线的您后方稳固、后顾无忧。请您相信,我们永远是您可信赖的“娘家人”。

  病毒被隔离了,但温情从未离开,我们的心一直与您同在。请您相信,这样的日子很快会过去,在隔离观察期间,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后勤保障各方力量以及全区人民都在与您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也是重要的“英雄”!

  我们坚信,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阴霾风雨终会过去,这场战斗必将胜利。佳节将至,愿您和家人顺遂安康,我们期待与您一起迎来疫情结束的那天!

  鲤城区教育局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