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心!鲤城储备充足,可打硬仗!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1-09-22 23:39 浏览量:1

  连日来,鲤城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今天上午,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基本能满足防疫需要。

  “疫情发生后,我区立即组织成立物资保障组,负责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防护需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调拨充实基层物资储备、签订产能协议等方式,全区已基本形成分级分类、联防联控、实物与产能储备结合的多元化医疗物资保障体系。

  据介绍,根据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列出的物资需要,物资保障组紧急梳理形成采购清单,及时向供货商采购。目前,采购物资已全部到位。与此同时,鲤城积极拓宽采购渠道,与辖区企业福建福瑞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签订产能储备协议,该企业将根据应急需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可实现口罩日产100万片,医用防护服日产5000至1万件。

  自9月15日以来,鲤城已发放医用防护服3万余件、隔离衣约4万件、N95口罩6万余个、医用外科口罩32万余个,并向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运送物资38批次。目前,区物资保障组尚备有防护服5千多件、隔离衣1万多件、头戴式医用防控口罩(N95)2万多个、医用外科口罩140多万个、民用口罩29万个、医用隔离面屏2万多个、护目镜2.5万多个、一次性手套5万多只、鞋套3.5万多只。各街道办事处共储备各类医用口罩20余万个、医用防护服6千余件及其它防控物资。

  当前,鲤城储备的各类防控物资基本能满足按既往疫情高峰期30天使用量、医疗卫生机构按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疾控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既往疫情高峰期1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采购储备物资,及时补充所需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