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时间:2021-09-24 09:27 浏览量:1

  9月23日上午,鲤城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全面盘点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代区长王克思主持并作讲话,区处级干部庄垂生、王垦福、王伟、庄蓉梅参加。

  今年来,鲤城区持续加速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步伐,逐项逐步推进聚城畅通、农林水利、社会事业、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区级在建重点项目46个,累计完成投资61.57亿元;市级在建重点项目14个,实现投资23.83亿元;省级在建重点项目2个,实现投资21.26亿元。

  会上,王克思逐一听取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逐一协调并提出解决办法。

  王克思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强基础、谋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特别是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对照目标,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有责任意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逐个环节跟踪落实,全过程、全链条指导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要有并联思维,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积极主动与建设单位协调对接,建立顺畅有效的沟通渠道,做到信息共享、联动会商,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有分类思想,对当前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压紧时间节点,精准对症施策,坚决打通堵点、破解难点,确保重点问题重点解决,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