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强调部署这些内容
时间:2021-09-26 11:52 浏览量:1

  9月24日下午,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贺信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来泉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来鲤慰问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更不能掉以轻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和省、市主要领导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坚定信心,接续奋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强调,要打赢防控和发展双战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健全落实扁平高效常态化指挥体系,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输入、防外溢”各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时间节点目标,为全市率先打赢疫情歼灭战付诸努力、作出贡献。对落实大数据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采、运、检”“三区两通道”标准、预防院感、人员转运、医疗垃圾处置、隔离场所储备等重点环节,要盯紧看牢、优化提升,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零失误,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点上、遏制在最小范围。针对近期开展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病例活动轨迹“四重一轨迹”人员新一轮核酸检测,要持续总结优化检测规制,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年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总量领跑全省、勇当主力军的要求上来,坚持“戴着口罩”抓经济、抓发展,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紧紧抓牢土地报批、行政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办理、危房处置、征迁合作改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七个不能停”,全力拼抢补短,补齐工业、固投、三产、外资等指标缺口,争取三季度继续延续好势头,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跑出发展“加速度”。同时,紧盯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节前要重点聚焦涉水区域、非景区景点、消防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要推动干部下沉、一线作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组织部门要在防控一线发现考察一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并挖掘树立一批先进集体和基层党组织。宣传部门要把“镜头”更多地对准疫情防控最前沿,宣传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讲好抗疫感人故事。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要加大防疫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通报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