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这三所学校
时间:2021-10-05 10:41 浏览量:1

  昨天下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区实验小学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学校返校复学准备及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等情况。副区长张剑辉参加调研。

  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王克思一行实地察看校园整体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校园规划布局和建设思路,并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省一级达标校申报进展等情况,围绕学校发展中急需解决事项和存在困难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措施。

  就学校下一步工作,王克思强调,要全力推进达标学校创建。紧紧围绕争创“省一级达标高中”主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分工、协同推进,统筹各项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及时有效帮助学校解决存在困难问题,进一步优化校园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学校要以更高站位全面谋划,对标对表其他高水平学校,分析短板问题,把准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要全面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办好教育既要有优良设备,更需要师资队伍的优质化、现代化。相关部门要统筹力量、优化结构,为增强学校发展后劲提供师资保障;要建立好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搭建良性互动交流平台,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水平,办有质量、有品位的教育。要全面加强名校合作。进一步深化名校“合作办学”融合度,统筹现有资源与引进优质资源相结合,发挥名校示范辐射作用,突出特色办学优势,实现管理、师资等共享互通,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王克思一行还前往鲤城区实验小学、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实地察看学校食堂、图书室、操场等场所,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及返校复学准备等工作情况。

  王克思充分肯定了鲤城区实验小学、泉州七中金山校区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学校要发挥现有优势,统筹协调“一校多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辐射,为全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出入管理,做好校园消杀,充足物资保障,分类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有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