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鲤城国投集团
时间:2021-10-13 09:02 浏览量:1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调研鲤城国投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王垦福参加。

  黄辉灿一行实地察看集团办公环境,详细了解集团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各部门运行等情况。据了解,鲤城国投集团于2021年3月通过主体变更完成组建,内设综合部、财务部、投资发展部等3个部门。成立以来,集团围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有序推进党的建设、招商载体拓展、投融资项目落地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座谈会上,黄辉灿认真听取集团负责人对企业运行、项目推进、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并就当前企业存在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研究探讨解决措施,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黄辉灿充分肯定鲤城国投集团发展成效,他指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落实“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应有之义,国投集团承担了全区国有资本优化布局的重大使命,起到总牵头、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要深入思考,明晰企业发展方向。不断探索创新运营模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引导和拉动作用,推动“投资+产业”双轮驱动,提高国有资本效益。要突出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主动作为,全力突破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摒弃畏难情绪,持续推进企业内部机制改革,敢于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健全“强激励、硬约束”机制。要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主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向管理改善要效益,不断提升运营能力。要协同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各职能部门既要细化职责分工,也要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配齐配优专业人才,确保集团有序高效运转。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