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逼近!区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1-10-12 22:07 浏览量:1

  为全面做好第18号台风“圆规”的防御部署工作,今天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辖区部分景点、在建工地、沿江岸线等地,实地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副区长王垦福参加。

  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和西郊保利天汇在建工地,黄辉灿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景点户外广告牌管理、在建工地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黄辉灿强调,此次台风“圆规”带来的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收集汇总上报雨情、汛情信息,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加强监控巡查,对部分户外广告牌、宣传展板、塔吊等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拆除或设立醒目危险标志。在建工地要严格按照防台风各项要求,落实好设施加固、人员撤离、值班值守、适时停工等工作,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浮桥街道,详细了解小渔船回港避风情况。黄辉灿要求,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醒,紧盯重点区域,配足工作力量,做好海上防台工作,及时组织船只靠岸避风、人员上岸避险。要及时向渔民告知台风动向,提高其防范台风意识,防止渔民回流私自作业。同时,要加强对沿江岸线巡逻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沿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在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我市沿海多地出现10级以上阵风,台湾海峡出现3.7-5.6米的大浪到巨浪。根据当前天气形势和《泉州市鲤城区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鲤城区防指已于10月10日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街道办事处、区防指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截至目前,基层干部下沉一线333人次,小渔船转移82艘,小渔船转移人员104人,在建工地关闭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