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重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5 08:37 浏览量:1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辖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百岁老人、发挥余热老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副区长李超端参加慰问。

  在区关工委,黄辉灿与老干部骆建国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骆建国同志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鲤城关心下一代工作,黄辉灿希望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多参与、多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对老同志予以关心,更加贴心、细心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您,祝您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在海滨街道海清社区金鱼巷,黄辉灿与党员街巷长郑卫治亲切交流,向她表示节日问候,感谢她在退休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街巷长岗位上带领街巷服务团队开展邻里互助,希望她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照顾好身体,继续在街巷一线为群众解难题,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

  黄辉灿强调,相关部门要始终把老龄事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老人,落实落细各项惠老优待政策,深入了解老年人的愿望和需求,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看望慰问鲤中街道清正社区银龄劝导队杨银河、万阿姨调解室专职调解员万淳茹以及百岁老人吴淑意,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王克思前往百岁老人苏月英家中,与她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嘱咐她保重身体,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王克思表示,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家属们悉心照顾好老人,老人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同时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文化,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认真落实好惠老政策,主动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提高老人年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注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温情。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先后看望慰问老干部吴金钗、林秀炎,和发挥余热老党员张炼成,关心他们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