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把脉鲤城高新区未来发展!
时间:2021-10-21 10:39 浏览量:1

  10月20日上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到鲤城高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超鹏、管委会主任庄蓉梅等参加。

  座谈汇报会上,王克思认真听取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园区发展状况、产业转型思考、空间载体利用、招商工作思路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具体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就园区标准化建设落地方案的细化、政策体系的构建、具体项目的对接等进行交流探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克思强调,高新区作为鲤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产业集聚的主要平台,要找准位置,加强横向对标、纵向对表,多维度剖析比较,把底子摸清楚、把位置找清楚、把问题分析清楚,把“做什么”“怎么做”落实到具体项目实施上来,并以此为着力点,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前瞻规划,通过研究制定“高新区转型提质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计划、时间节点、路线图、责任人,按图索骥,逐步完善产业规划布局,补强产业链、建好生态圈。要务实运作,进一步理顺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引育一批招商专业人才,建立资源、渠道、人才的有效联系,做好项目跟踪深化,力争项目落地转化。要拼出未来,抢抓世遗时代发展契机和强中心城区政策红利,发扬拼的精神,擦亮高新区国字号招牌,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进程中体现鲤城担当、贡献鲤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