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调整!此地高风险!@鲤城人 请勿前往!
来源:泉州市疾控中心 时间:2021-10-22 08:30 浏览量:1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9号公告,10月21日,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额济纳旗确认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13例。

  为有效控制疫情,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0月21日起,将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范围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根据专家分析研判,西部旅行关联疫情已经波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份14地市。感染者涉及较多人群集散地及旅游场所,活动轨迹复杂且人流密集。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当地疫情防控咨询热线,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请9月29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0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10月1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泉人员,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所在县区(中风险地区以外)入(返)泉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抵泉已超过14天者实施3天2检;中风险所在地市入(返)泉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请10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甘南迭部县、陇南宕昌县旅居史人员,10月9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旅居史,10月10日(含)以来有甘肃省酒泉市旅居史,10月11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北京丰台区旅居史,10月16日(含)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和兴庆区、重庆市黔江区旅居史,10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旅居史,10月18日(含)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吴江市旅居史的人员及时报备,并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请10月12日至14日,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桐楠格餐厅暴露史;10月15日有乘坐D2746(玉门-兰州西)次列车;10月17日有乘坐K1309(深圳东-西宁)次列车;10月19日13:00-14:00,有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北服务区西区停留;10月19日18:00-20日11:00,有在天门市卓越酒店停留的入(返)泉人员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配合当地参照密接或次密进行健康管理。

  三、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省外旅游、出差返泉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