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81个社区全面完成!
时间:2021-10-26 10:21 浏览量:1

  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鲤城区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全区81个社区党组织均一次性换届选举成功。

江南街道东浦社区党员大会

  据悉,鲤城区此次选举共产生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367名,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81名,女性党组织书记34名;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平均年龄较上届分别下降1.95岁、2.31岁;社区党组织书记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较上届提升30.56%;委员中专、高中及以上学历占比较上届提升6.16%,较好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要求,为全面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党员大会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鲤城区组织成立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组织、宣传、案件查处和资格审查等6个工作组,制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8份文件,统筹领导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时,建立党员处级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安排党员处级干部挂钩联系8个街道、81个社区,主动深入重点社区调研督导,认真了解重点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切实加强工作指导。

金龙街道龙岭社区党员大会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党员大会

  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鲤城在全区81个社区中建立“红黄蓝绿”四色预警机制,组建难点社区工作指导组,加强对难点社区的督促指导,按照“一居一策”原则,逐一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先整顿后换届,切实保障广大社区居民的根本权益,为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政法委、统战部等11个部门,对照十二项“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审查标准,防止“带病上岗”。

开元街道泉山社区党员大会

鲤中街道和平社区党员大会

  此次换届选举期间正好遭遇疫情,鲤城坚持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及时下发《鲤城区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导各街道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并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人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考验,推动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试金磨刀。

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员大会

临江街道隘南社区党员大会

  选举过程中,鲤城区严格依法依规,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牢牢把握换届节奏,将工作铺排到周、细化到日、明确到点,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健康有序,风清气正。同时,强化换届纪律风气监督,联合区纪委监委成立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重点对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和风险点进行督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亮明纪律“红线”,讲清政策“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