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民生社会热点!区政协视察这些工作……
时间:2021-10-27 08:41 浏览量:1

  10月25日下午,鲤城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数字经济、汽配产业、食品安全三个主题开展综合视察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主持协商会并作讲话。副区长吴小纲,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廖艺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泉州市捷云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和泉州恒通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在协商会上,区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鲤城区数字经济、汽配产业发展情况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与会委员结合视察情况和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鲤城区数字经济稳步发展,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增量提质,“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质效全面提升;汽配产业特色鲜明,将汽配产业列入经济发展规划,融入全市汽车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有效,给群众带来了安全感,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相关责任单位勇于担当、细致工作,合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陈燕飞强调,要做强数字经济新引擎。要深化认识,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并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力促“鲤城制造”向“鲤城智造”转变。要培育汽配产业新优势。准确研判当前制约我区汽配产业发展的问题症结,分析产业发展结构,优化产业规划和布局,抓龙头企业强链、抓协同发展延链、抓园区建设聚链,加速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汽配产业整合提质。要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从严加强全过程闭环执法监管,打通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要推进社会共治,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热情,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彰显履职担当新贡献。区直相关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加强协同、紧密协作,用心履职、用情服务。区政协要发挥制度优势、人才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引导汽配产业转型升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中勤作为、勇担当、作贡献。

  区政府领导表示,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协调,积极吸纳宝贵建议,抓好指导提升,推动全区数字经济、汽配产业、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