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会议,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1-10-27 09:15 浏览量:1

  10月26日上午,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当前,鲤城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学习弘扬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委书记黄辉灿要求,要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领导带头学、带着使命学、饱含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大力弘扬践行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和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宣传报道我区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掀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潘东升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忠诚履职、奋勇争先,进一步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持续走前列、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像潘东升同志一样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心用情破解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弱项,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真情和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

  当天,鲤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新安全生产法》和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讨,区领导陈斌、庄垂生、陈志雄作重点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各自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深谈当前工作重点,畅想鲤城更好未来。

  会议要求,要树好世遗品牌形象。把《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作为认识世界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潮流的鲜活教材,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主动融入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与“海丝”沿线国家共建旅游合作走廊,深化与斯里兰卡科特市友城关系,架起鲤城走向海丝沿线、走向世界的桥梁;要重点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深度挖掘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宗教文化等文化资源,办好2021年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暨“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进一步提升“世界的古城”品牌效应。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力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营造遵法守法氛围;要紧盯我区安全生产领域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口。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分析判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保持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营造更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