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会见IDG资本合伙人李建光、林栋梁一行
时间:2021-10-28 09:50 浏览量:1

  10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会见IDG资本合伙人李建光、林栋梁一行,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区领导陈颖、李超端、陈志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李建光、林栋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对方共同观看《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城兴有鲤》宣传片,并介绍了鲤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文旅发展、民宿业发展、旅游消费产业投资项目等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作为首家进入国内市场的外资投资机构,IDG资本实力雄厚,重点投资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医疗、消费娱乐、先进制造与清洁能源等领域,目前已在中国投资了腾讯、百度、小米、携程、360、汉庭、爱奇艺、美团、B站、拼多多、蔚来汽车等600多家企业。

  黄辉灿指出,鲤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底蕴和区位优势,不仅是泉州的城市文化符号,更是泉州现代旅游要素的亮点展示面。随着世界遗产时代的到来,古城旅游持续升温。当前,鲤城正着力对中山路“刺桐·鲤”文化街区等文化旅游要素和业态进行全方位提升、全链条开发,同时深入实施旅游住宿载体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精品酒店和高端民宿,以最大程度承接“世遗”溢出效益。鲤城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类优质资本、行业龙头的合作。IDG资本实力雄厚,在创业投资、媒体传播、旅游小镇开发等领域经验丰富,希望IDG资本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鲤城发展特点,在相关领域深化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王克思表示,鲤城区将充分发挥古城核心区位优势,加强古城新区布局串联,聚焦文化旅游发展定位,结合古城提质、新区开发,深入研究业态提升、产业发展策略,做好全域规划,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同时,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意识,做足服务保障,加强与IDG资本等全球化企业的对接,广泛开展投资合作,不断提升鲤城对外开放水平。

  李建光、林栋梁一行对鲤城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IDG资本的成立构架、募资规模、盈利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其表示,鲤城资源丰富,文脉深远,未来发展前景广阔。IDG资本愿与鲤城在文旅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找准合作契合点,谋划高质量项目,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古城文化旅游品牌,更好助力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鲤期间,李建光、林栋梁一行还前往常泰街道、中山路等地考察古民居和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