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1-01 10:28 浏览量:1

  10月29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区处级干部黄辉灿、王克思、陈斌、庄垂生、吴振法、庄蓉梅出席。

  

  会议听取了霞洲引港整治工程、林荫大道(笋江路至浮桥街)项目、“断头路”打通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据了解,今年来,鲤城区共有区级在建重点项目46个,累计完成投资70.98亿元;市级在建重点项目14个,实现投资26.82亿元;省级在建重点项目2个,实现投资21.61亿元。

  

  黄辉灿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加强运行调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保质推进。要主动破解难题。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高度重视、全面梳理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主动寻求针对性有效措施,全力全速加以解决,做到主动求变、科学应变。要完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快提升工作效能,同时,加强督查调度机制,做到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环节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

  

  王克思强调,要强化节点意识,在全面准确把握项目进度基础上,画好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及时破解问题,全面梳理阻碍项目推进的问题症结,通过健全联席会商等机制,切实为项目攻坚清障。要提升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项目前期办、项目管家等作用,推动审批等赌点化解,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当好项目建设“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