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研究讨论古城交通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09 08:32 浏览量:1

  12月7日下午,代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会议,围绕古城交通整治提升工作,就如何构建高品质的古城交通网络展开深入研讨。副区长、鲤城公安分局局长白建胜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古城街巷整治提升等工程的深入实施,古城正逐步成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活样板”,但仍存在交通系统不完善、次序乱等问题,如何全面梳理、系统完善古城交通组织,成为最大的民生需求之一。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泉州市古城片区交通提升专项规划》,就道路系统、慢行系统、公交系统、停车系统以及交通组织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展开深入探讨。

  

  

  王克思指出,交通整治提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随着“世遗时代”的到来,古城道路优化改造已迫在眉睫,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世界遗产典范城区,鲤城当仁不让。相关街道、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了解“泉州市古城片区交通提升专项规划”实施内容,深刻认识交通提升整治背后承载着民生要义、关系经济命脉,要以极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整治。要压实责任,联动发力,结合古城空间布局,分析梳理当前古城交通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与市古城办协调配合,明确“应该做”“能够做”的项目,科学制定整治提升规划。要强化归属,文明宣导,充分利用宣传渠道,树立古城文化品牌,潜移默化提升居民和游客对古城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群体文明素质,塑造古城文明交通形象,着力实现鲤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让市民游客共享海丝名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