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超4万人参与助力,你要加入吗?
时间:2021-12-17 10:25 浏览量:1

  为持续推进“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2月16日上午,鲤城在德济门广场举行“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志雄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德济门广场“集结”,现场成为“红色”海洋。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5个志愿团队报名参加,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他们中既有退役军人、交警,也有在校学生、社区居民。身份不同,但都心怀热爱,满腔热情。“能为古城的发展添砖加瓦,我感到非常荣幸。”临江街道志愿者冯田田告诉记者,大家都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以此带动更多人参与。

志愿者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区社科联主席吴湘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市民群众开展“桐声”微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开展了鲤城区“桐声”微宣讲首场宣讲活动,区社科联主席吴湘霖为市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据了解,“桐声”是鲤城区委宣传部和区社科联共同打造的一个宣讲品牌,“桐声”既代表刺桐城的声音,也意指同心同向的声音。

  清除“牛皮癣”、捡拾垃圾、引导停车、分发“守护世遗 创城同行”倡议书……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在古城各个角落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惠民集市等现场布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

  在德济门广场附近的背街小巷,不少志愿者正认真捡拾地上的垃圾,一个烟头、一个纸团都难逃他们的“法眼”。“细微之处见文明,干净整洁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大家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来自常泰街道的“90后”志愿者小谢有感而发,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看到街巷变干净、变靓了,她感觉很满足。

  “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发动更多市民朋友和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在全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鲤城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鲤城辖区内注册且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共四万余人,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治共享美好鲤城的生力军。

  据悉,今年4月,鲤城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世遗保护、古城保护、项目攻坚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17场次,参与志愿者2万多人次。今后,鲤城将把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和努力提升市民素质,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和志愿服务全过程,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聚焦文明素养提升、聚焦文化活动浸润,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全域、全面、全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