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破难前行!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召开
时间:2021-12-23 11:17 浏览量:1

  12月22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开幕,最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参加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区领导陈燕飞、吴振法、张才贵、张剑辉、王垦福、吴小纲、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参加。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区政府在过去五年所作的努力和在古城新区一体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要将民宅类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和促进我区民宿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实现活态保护利用,并进一步制订相关规则。”“紧抓‘中央金融法务区’建设契机,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深化‘引企入教’模式,建立职业院校与企业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城市建设、民生保障、数字经济、古城保护、文旅产业等多方面畅谈意见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全面、生动详实地总结了鲤城过去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又立足当前面临的各项机遇与挑战,为鲤城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黄辉灿认真听取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积极投身到鲤城建设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通过会前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全区工作重点、民生热点、社会焦点,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前瞻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汇聚起推进鲤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黄辉灿强调,过去五年,鲤城全区上下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紧抓发展机遇,坚持古城新区一体推进,点线面结合保护好历史文化文脉;滚动推进繁荣-站前大片区更新,为未来发展腾挪空间;在文旅产业、高新产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能;持续拓深“教育强区”内涵,打造“健康鲤城”品牌,不断厚植民生底色,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良好成效,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当前鲤城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超越的关键期,更加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更加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秉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坚持联系服务群众、当好桥梁纽带,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发展目标,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鲤城加快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再建良策、再添举措、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