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重要内容
时间:2022-01-11 13:09 浏览量:1

  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落实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市长蔡战胜到鲤城团讲话精神任务分工及攻坚季“开门红”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刘建洋书记、蔡战胜市长讲话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宣传阐释,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市“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并学习,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成效与发展实际相结合,真正推动市“两会”精神在鲤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刘建洋书记、蔡战胜市长讲话精神的任务分工和任务清单,在古城提质、新区建设、文旅融合、产业升级、民生补短、安全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勇于破题,在“海丝核心区”建设上走前头,在“世遗典范城”创建中当先锋,真正把鲤城的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刘建洋书记莅鲤调研提出的“拿出更大担当,迎来更大发展”的总体要求和蔡战胜市长来团提出的具体要求,锚定我区“1345”发展总体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