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鲤城这些单位正式揭牌!
时间:2022-01-22 12:17 浏览量:1

  1月21日上午,鲤城区慈善会迁址揭牌及国投集团、文旅投资集团、江南城建集团、古城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林清泉、陈燕飞参加揭牌仪式,庄垂生、吴振法、王垦福分别主持揭牌仪式。

鲤城国投集团揭牌

鲤城文投集团揭牌

泉州江南城建集团揭牌

  鲤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去年以来,该区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成立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出台《鲤城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行动方案》,通过重构国资管理体系,组建区属三大集团,实行“1+2+N”管理模式,构建由监管层、产权层和经营层3个层次组成的国有企业管理体系,推动国资国企运营创新,进一步规范国企改革及发展。自成立以来,区属三大国企集团坚持统筹兼顾、内外兼修,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拓展融资通道,集团公司管理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务实开展。

  接下来,鲤城区将提前谋划新一年目标任务,立足未来发展方向,做好阶段性规划,不断理顺国企改革机制,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围绕市、区确立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精心包装策划项目,进一步做大产业。充分发挥世遗效应,推动各类文旅资产有效转化,紧盯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要部署,以大项目、大产业推动国企大发展。

鲤城区慈善会新址揭牌(后城街8-201)

鲤城区古城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促进会揭牌(后城街8-201)

  鲤城区慈善会于2003年12月成立,近20年来,努力拓宽募捐途径,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近2亿元。同时秉承“扶危济困、赈灾救灾”理念,精心组织实施慈善项目,推动助医助残、扶老助孤等工作,累计发放慈善资金1.7亿余元,为鲤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阶段,鲤城区慈善会将严格依法按章办事,做到慈善资金善募、善用、善管,做优助学、助医、安居、星火、助老等五大品牌,不断扩大救助覆盖面,为弱势群体提供人文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鲤城区古城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促进会于2021年12月8日成立,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鲤城区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制度和司法关爱体系,创新救助帮扶举措,打造“执行+慈善”新路径,丰富慈善内涵,传承乐善好施美德,营造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促进会将持续完善制度保障、组织管理、权益保护等体系建设,通过健全的保障体系和大力的宣传引导,让鲤城区见义勇为和司法关爱事业更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