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会议,部署双拥共建工作
时间:2022-01-28 09:04 浏览量:1

  1月27日下午,鲤城召开区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陈斌、谢祥宁、王垦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驻鲤部队参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并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的优秀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代表颁发“荣耀鲤城金卡”。

  就下阶段工作,黄辉灿强调,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多为驻地部队办实事办好事,为官兵和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确保实现创建省级“八连冠”这一目标。要把握关键提质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要认真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完善各项制度,广泛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全力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抓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随军随调等相关政策落实。积极开展军民共建,要把支持军队改革建设作为应尽之责,主动做好服务保障;驻鲤部队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好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做好军民融合工作,军民融合办、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要进一步统筹推动军地两大资源创新融合发展,主动对接军民融合企业,加快军民融合体系建设步伐。要齐心协力共创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一制定本单位创建工作具体方案,逐项逐条对照,全面细致自查整改到位。

  王克思要求,紧盯节点抓创建。要围绕创建工作动员部署、自查整改、自评推荐、迎检及整改提升四个阶段,紧跟上级步伐,全力推进阶段性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准备落实到位。围绕重点抓提升。要紧盯驻泉(鲤)部队备战打仗和官兵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拥军支前军地协调、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等机制建设,全面打牢我区双拥创建基础。锚定堵点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双拥工作平时推进不够、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清单式推进,点对点销号。突出亮点抓呈现。要按照市里“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要求,释放双拥共建点示范引领效应,加快建设龙岭双拥主题公园,科学规划红色研学旅游路线,推动红色研学与双拥工作相融合,加快打造“鲤城双拥”特色品牌。

  春节前,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鲤城区总工会、相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继续为27名荣立一等功、二等功的优秀现役和退役军人颁发“荣耀鲤城金卡”,并为他们送上春联及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持荣耀鲤城金卡在行政审批、就医服务、荣耀商家等方面可享受多种专属服务和优待,还可参加鲤城区总工会定期推出的荣耀鲤城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