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退休干部致谢!这场座谈会很暖心~
时间:2022-02-21 08:47 浏览量:1

  2月17日下午,鲤城区召开2020—2021年度市管、区管退休干部座谈会暨荣退仪式,向老同志们表达谢意,并送上新春祝福。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座谈会上,黄辉灿为退休干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品和“鲤城荣耀卡”,对长期以来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倾注心血和汗水、作出积极贡献的退休干部们表示衷心感谢。现场还公布了《鲤城区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的八条措施》,措施包括开展一次专题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拍摄一幅干部合影、颁发一本退休证书、定制一张荣耀卡、赠阅一份老年刊物、组建一支银灰队伍等,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

  随后,黄辉灿与退休干部们拉家常、话发展,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多年来在鲤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鲤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对退休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黄辉灿等区领导均一一给予答复,现场气氛温馨、暖意融融。退休干部们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为鲤城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高兴,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参与到鲤城各项事业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

  黄辉灿表示,退休干部是鲤城建设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开拓者,是鲤城的宝贵财富,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用情用力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多尊重、在组织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照顾,制定好、落实好关心关爱退休干部各项措施,让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优平台,让退休干部们情有所系、发挥所长,感受到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退休干部们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常“回家”看看,继续发挥余热,为鲤城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区检察院调研,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区检察院制度实施、业务实践、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区检察院代检察长苏紫燕参加。

  黄辉灿对区检察院服务中心大局,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区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推进古城活态保护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区检察院能立足鲤城实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坚持创新检察实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多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