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时间:2022-04-08 16:06 浏览量:1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到辖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副区长李超端参加。

  “你们辛苦了,要加强自我防护。”“点位事务繁多,要做到安全有序。”黄辉灿一行前往辖区部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与点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点位防控措施、管理服务、食宿安排、物资供应等落实情况及下沉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等精神予以肯定,叮嘱他们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用心用情、安全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黄辉灿强调,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细化防控流程,做好每日巡查检查记录,抓好隔离场所环境消杀以及医用、生活垃圾的规范处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解决合理诉求;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情绪变化,动态监测体温及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疏导,让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