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复市准备工作
时间:2022-04-12 08:45 浏览量:1

  4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深入辖区部分重点区域,调研察看“无疫鲤行”智慧出行系统运行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准备情况。区领导陈颖、吴小纲参加。

  在远建花园小区,黄辉灿一行实地体验“无疫鲤行”智慧出行系统运行情况,检查小区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据了解,“无疫鲤行”智慧出行系统通过建立“人脸对比数据库”,可实现一站式梳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居民按要求录入信息后,在出入相关场所时,无需携带手机、身份证,只需佩戴口罩刷脸,即可了解健康码、核酸码及行程轨迹等信息,方便出行管理。

  黄辉灿强调,当前鲤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整体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解封”不等于“解防”,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从严从实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精准科学实施社会面管控工作,从方便群众、优化管理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无疫鲤行”智慧出行系统功能配置及运行保障,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距离”、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码联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西菜市场,与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检查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准备情况。黄辉灿指出,精准有序恢复社会秩序不等于放松防控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线下营业,严格落实消杀、通风、限流、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货物运输闭环管理及市场环境管理,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要求,确保食品及人员安全,切实稳住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中闽百汇新华路店、鲤中街道象峰巷卡口等地,实地调研指导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