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重要内容!
时间:2022-04-25 08:32 浏览量:1

  4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坚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平时和战时两种状态、生产和生活两个秩序,落实平稳有序、提速增效的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梳理优化常态化应急指挥组织架构,完善社会面管理、值班值守等常态化运行体系,健全完善“五源五同”快速预警机制,加快开发建设“无疫鲤行”信息化管理系统,深入探索建设地理信息和人口信息相融合的三维可视化平台,加快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新机制,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综合服务效能。另一方面,要多管齐下推动稳产增产。严格落实省、市、区经济运行分析会部署要求,重点聚焦市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等工作安排,聚焦“三看两评”活动,发挥稳产增产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全面梳理各级政策红利清单,通过送政策上门,深入企业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突出龙头带动引领,深化“大手拉小手”产能对接活动,实现全产业链达产满产;要过细“五一”首届海丝泉州汽车节等活动各项筹备工作,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要抢抓智慧防疫示范区、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全域城市化建设试点、公租房长租公寓示范区等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高站位布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在全市建设大局中展现鲤城担当、作出鲤城贡献。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创城创卫、“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奋起直追、勇争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