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规上企业,全部开工!
时间:2022-04-28 09:14 浏览量:1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日前,记者从区工信局了解到,全区19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开机率已达100%,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产能均实现满产达效。

  在浮桥街道仙景工业园区,富嘉轻工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机器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忙碌作业。据了解,该企业专业从事线带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鞋服、箱包、雨伞、渔网等领域,受疫情影响,企业从3月18日开始停产,期间积压了许多订单无法完成。

  “我们是4月13日开始恢复生产的,由于企业员工大多数都是附近居民,复工当天,大家就全部到岗了。”该企业董事长吴家付告诉记者,开工数日后,企业生产逐渐走上正轨,目前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员工加班加点赶制此前积压的订单。“复工以来,街道办事处定期安排医护人员进厂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替我们省下了不少时间,又安全又方便。”

  复工复产,物流是关键,原材料要进得来,成品出货要能运得出去。富嘉轻工纺织同样面临这一难题,经过区工信局的积极协调,很快帮他们办理了运输生产物资通行证,“我们有很多订单是晋江鞋服企业的,但由于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限制,产品送不进去,经过区工信局帮忙协调,一天就办理完成了4辆车的通行证。”谈及此,吴家付连连称赞。

  “当前,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难题、强信心、促发展。”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针对龙头企业,将根据“一企一策”,实施精准帮扶,并梳理龙头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名单,深化“大手拉小手”产能对接、协作配套活动,促进上下游同步复工复产。同时,将积极引导企业申报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加快纾困帮扶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推荐上报7批56家企业申请纾困专项资金贷款,超1.8亿元,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