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这些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5-06 09:58 浏览量:1

  5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综合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山海协作等工作。区领导庄垂生、吴振法、陈颖、吴小纲、王伟分别参加。

  

  会议听取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进展情况、复工复产需协调问题落实情况及山海协作年度工作方案汇报,研究解决推进难点和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推进方面,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深入研究探讨,共同协调解决。黄辉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针对已建成验收地块,要加快招商步伐,积极谋划、引进相关项目,推动尽早落地见效;针对在建、建成未验收地块,相关部门要主动帮扶指导,积极与市级有关部门、施工方、投资方沟通对接,在项目建设方案、用地规划等环节达成共识,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制定推进方案,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困难、满足企业需求;同时要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以“慢不得拖不起”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复工复产方面,与会人员围绕企业面临的融资、用工、政策兑现、减税降费等问题和需求,逐项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黄辉灿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关注企业所需所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转换思维,灵活运用好各项政策,多拿出服务企业发展的真招、实招,以更优质的前瞻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精准掌握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用实实在在的过硬举措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山海协作方面,与会人员针对资金支持、园区建设、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共同探讨研究。黄辉灿强调,要站在“战略协作”的高度,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立足明溪中医药材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对接,梳理明确项目规划、资金使用等各项方案,以合作运营方式,探索成立医药公司,将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产业优势。同时,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园共建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打造两地新一轮合作的新空间、新动力、新引擎,推动山海协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