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鲤城加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
时间:2022-05-09 01:51 浏览量:1

  5月6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辖区部分街道,实地调研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区领导王伟、谢承华参加。

  “现在小区管理模式如何运行?都有哪些力量参与?”王克思一行来到海滨街道南俊小区,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综合治理和长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南俊小区建于1998年,共有15梯120户居民。2019年12月,海清社区成立物业服务公司接管该小区物业,并成立南俊小区党支部,形成“社区支部-小区支部-物业服务”三方联动建管制度。王克思指出,住宅小区管理关系百姓生活品质,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共建、共享、共管”平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随后,王克思一行来到海滨街道金山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金山小区是鲤城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目前,小区内建有一个40平方米的环保驿站,安装有四分类智能回收箱1套、两分类智能回收箱5套,社区还牵头培育“夕阳红”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和鲤分类”红领巾小卫士两支队伍,发动党员和青少年的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王克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要寻求创新途径,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加深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王克思一行还前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宿舍、江滨豪园小区、临江街道幸福大厦小区、泉州七中宿舍等地。每到一处,王克思都与街道、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管理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协商探讨,提出解决方案。王克思指出,当前,鲤城正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行动,旨在用高效能治理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各街道、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科学合理抓好机制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切实提升小区居住品质;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实现决策共谋、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鞋捕头信息科技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及电商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