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5-11 08:32 浏览量:1

  5月10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对片区开发、项目征收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区领导陈斌、曾朝阳、吴振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街道、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区自然资源局、江南城建集团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片区开发建设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

  随着片区更新持续深入,江南新区已经成为含苞待放的黄金新区,正等待释放无限潜能。据了解,今年江南新区拟出让用地7宗,田中片区东侧商住用地、江滨南路B地块等2宗地块将于近期出让;田中安商房、坂头安商房等2宗地块正在办理农转用报批手续;其余3宗地块正在加速推进中。

  

田中片区东侧商住用地

  

江滨南路B地块

  片区要开发,保护要跟上。在文化和传统建筑保护方面,坂头安商房项目已完成考古勘探,共涉及文物点5处、50年以上老建筑13宗。其中,4处文物点进行原址保护、1处拟进行迁移保护;50年以上老建筑原址保留5宗、整体迁移2宗、构件保护6宗。

  

  王克思指出,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对贯彻落实“战江南”部署,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王克思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相关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征收扫尾对大片区城市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坐镇指挥、主动作为;各征收工作组要建立工作清单,协同配合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超前意识。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定期会商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季度重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要强化谋划意识。要着眼江南新区产业规划、空间整合、园区提升、城市建设等,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运用并联思维,细化前期准备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制定工期倒排表、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落实,全面提速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