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全面排查,重拳整治!
时间:2022-05-12 09:21 浏览量:1

  当前,鲤城正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加之汛期已至,房屋安全问题愈显重要。5月10日上午, 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辖区多个街道调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与基层干部一起理思路、商对策。区领导王伟、陈志宏参加相关调研。

  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海滨街道水门社区、新门社区,鲤中街道升平社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幸福社区等地实地察看。黄辉灿详细了解房屋结构、占地面积、建设时间、使用情况及监管执法等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办法。

  黄辉灿强调,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事关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排查隐患要敢于动真碰硬,不留盲区、死角,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老旧房屋、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建筑等重点对象,要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筑牢安全防控体系。要分类施策,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穿透落实。要提高应急防灾能力。强化预警监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和灾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开元街道泉山社区、华新社区、红梅社区等处,察看社区党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等相关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措施方法。

  在座谈会上,黄辉灿指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泉城巷忆”街巷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辖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各项工作;要提升造血功能,进一步规范、优化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整合各项资金,盘活资产资源,推动社区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更好服务社区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及时扩充“新鲜血液”,抓好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