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安全生产法》!鲤城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20 08:38 浏览量:1

  5月18日下午,鲤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新《安全生产法》深度解读”专题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高新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邀请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泉州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强作“新《安全生产法》深度解读”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介绍、总体要求以及对企业、对政府部门、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翔实生动、案例分析入微,兼具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贯彻执行好新《安全生产法》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街道务必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新要求,继续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入、做细致。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项清单”专项整治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围绕房屋建筑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涉水危险区域、消防安全、危化品生产、森林防火等领域,加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执法频次和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遵法守法氛围,通过向各生产经营单位赠送新《安全生产法》读本、与企业签订学习宣贯承诺书、印发致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控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