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专题座谈聚焦医疗卫生工作提升
时间:2022-06-01 11:53 浏览量:1

  5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医疗卫生工作补短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讨,研究下一步医疗卫生发展工作。区政府王克思区长、张剑辉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全区医疗卫生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区卫监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医疗体系建设、人员力量储备、应急能力提升等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王克思区长充分肯定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成绩,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卫健系统上下尽锐出战、全力攻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勇当主力、持续战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家仍以时刻备战的状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医者仁心。王克思强调,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勇于斗争、医者仁心的朴素情怀。本轮疫情实战,暴露出我区医疗卫生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特别是在体制机制、人员力量、协同合作等方面还需进一步统筹强化。希望卫健系统上下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以精湛技术、贴心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医疗力量建设,统筹考虑整体编制分配使用,通过与国企开展合作等方式,多样化、多举措整合配齐医疗人员力量;探索成立专项关爱基金,优化绩效激励,组织专业人员进修业务、更新知识、提升学历教育,做好做足服务保障。加快医疗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古城、新区医疗资源布局,结合区级医院规划建设,加快中医外科医院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升级;抓住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等未来医疗新趋势,挖掘我区康养医疗和市场潜力,推动“医养结合”融合发展。要继续坚持协同协作、合力奋战、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既要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又要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推动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流调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高效,“三公一大”队伍能力进一步提升;牢固树立 “一盘棋”的思想,统筹整合卫健系统内部各项资源力量,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严肃工作纪律,树立“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