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鲤城区重点攻坚!
时间:2022-06-08 09:18 浏览量:1

  6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动员部署视频会后,鲤城区立即召开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区委书记黄辉灿、副区长王垦福出席。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全力以赴迎检。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接受和配合环保督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认真对照职责分工、目标任务,过细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聚焦重点,务求整改实效。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大力气。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对照最新政策和标准要求,逐条核实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查看“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是否反弹回潮、是否存在重复信访”,坚决防止整改弄虚作假。要在问题整改上争取主动。要在问题整改上争取主动。把“回头看”与“接诉即办”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及时了解沟通,及时查处办结,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在薄弱环节上多想办法。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共性问题,对辖区存在的生态环保问题要主动作为、坚决整改,同时深入调查各级环保督察移交的案件线索,厘清任务清单,迅速出台整改方案,持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要齐心协力,加强统筹调度。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动态、重大事项、业务指标要求,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沟通、及时处理,严格对标对表,抓紧落实整改,做到不脱节、不出纰漏,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整改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