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规划建设三条道路!涉及站前大道西侧片区!
时间:2022-06-15 11:30 浏览量:1

  6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调研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实地察看片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陈斌、吴振法参加。

  在站前大道西侧片区,黄辉灿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察看部分已征地块分布、管护、围挡及规划情况,实地了解该片区配套市政道路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当前项目推进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

  据了解,站前大道西侧片区配套规划一路全长2380米,为城市主干道;规划六路全长476米,为城市次干道;规划十一路全长543米,为城市支路。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初设概算、选址、土地转用手续办理、地勘等工作。黄辉灿强调,道路是撑起城市发展的骨架,是片区改造更新的基础性工程。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建设,为后续城市更新筑牢交通基础。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金泰花园、兴贤北路等处,实地察看健康驿站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前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召开座谈会。

  会上,黄辉灿详细了解繁荣片区和站前大道西侧片区征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黄辉灿指出,江南新区是鲤城城市更新的“主战场”,对鲤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对标城市更新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保持“战江南”的气魄和势头,明确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着眼工作重点,靠前谋划、系统部署,依法依规、分步实施,确保项目沿着既定方向有序进行;各相关部门、职能组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力促各项工作并联推进,提质增速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