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而来,赴海之约,鲤城·明溪共续“山海情”
时间:2022-06-17 10:49 浏览量:1

  2012年,鲤城区与三明市明溪县开启山海协作之路,十年来,两地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成效不断显现。6月15日下午,三明市明溪县政府县长陈华伟带队来鲤城开展山海协作互访交流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察看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副区长王垦福,鲤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庄蓉梅参加活动。

  陈华伟一行前往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研发、项目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实地考察了省、市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了解其项目规划、发展定位、招商方向等情况。陈华伟一行为鲤城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发展成效点赞,同时表示鲤城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给其带来了积极的启发。

  当天,双方还举行互访交流座谈会,鲤城区向明溪县捐赠山海协作资金1200万元,两地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王克思对陈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克思表示,鲤城、明溪建立多年对口协作关系,结下“山海之盟”,两地互动日益密切频繁,成果丰硕,谱写了深厚的“鲤明良缘”。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在实体企业对接、电商企业引流、自然资源开发、人才资源交流等方面再深化、再优化,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结合点,提升双向造血的层次和能力,建立和发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山海协作工作新格局,携手共创山海协作美好未来。

  陈华伟对鲤城区多年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明溪在“三新”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成果。陈华伟提到,鲤城与明溪合作多年,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对接交流,不断创新和完善对口协作机制,共同奏响“山海”共富的幸福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