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新区同步整治!亮点频出!
时间:2022-08-05 08:32 浏览量:1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人居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连日来,鲤城各街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夜间市容整改等各类专项行动,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文明。

“组团式”连片整治

人居环境再提升

  连日来,浮桥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居民志愿者力量,将环境整治提升由街巷向周边居民小区、平房院落、花园绿地乃至附近纵横交错的支路小道延伸,以线带面,形成“组团式”连片整治效果。7月份以来,共清理卫生死角200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154处,清除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条幅500余处,大大改善了街居整体环境。

  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金龙街道广泛发动辖区老年人、青少年、老师和社区爱心人士参与“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以“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活动为抓手,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杂物700多处,捡拾烟头1万多个,张贴并发放公益广告、宣传折页3000多份,动员80多家商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居民创建意识。

  常泰街道则持续开展“社区干部主动‘吹哨’,综合执法队伍报到”行动,街居两级联合治理市容市貌突出问题,重点对交通秩序、占道摆摊等乱象进行整治,累计出动综合执法检查人员79人次,清理占道经营83起、“飞线”充电46处,纠正店外店48起、非机动车乱停放134辆。

错时错峰安排执法

整改夜间市容环境

  夏季夜间市容环境管理是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提高居民夜间生活的安全感和舒适度,临江街道针对辖区幸福街电商市场夜间占道经营、路段易拥堵等问题,采取固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错时错峰安排执法力量,开展“引摊入市、入场、入店”活动。7月15日以来,累计出动综合执法人员82人次,教育整改各类夜间市容环境问题35起,依法立案查处7起。

  在海滨街道各社区复兴少年宫格外热闹,非遗进社区、“我们的节日·七夕”“小小厨师”特训、法律护航成长、应急救护培训等系列“快乐暑期活动营”活动接连展开,50余场活动不仅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充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青少年参与基层治理,增强他们作为城市主人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