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已查处2000余起!停车别“任性”!
时间:2022-08-15 08:54 浏览量:1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成为市民群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违停、随意占道等问题也成了城市管理的难题。连日来,鲤城交警依托“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着力营造文明停车生态。

  落实“门前三包”政策,确保“一店管一域”。鲤城交警联合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综合执法联合整治组,在辖区严管路段建立“沿街店铺门前停车秩序管理记录”制度,由商户负责登记各自店门前车辆违停情况。

  “有商户的加入,能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停车秩序长效化管理。”鲤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还将加强视频巡查和实地巡查,一旦发现商户未尽管理和提醒义务,导致店门前多次出现违停现象的,相关部门会将其纳入重点关注名单,及时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指导商户维护好门前停车秩序。

  除落实“门前三包”外,为满足市民电动自行车停放需求,目前,鲤城区各主干道路均已完善了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广大市民已逐步养成非机动车按位停放的停车理念。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鲤城交警还发现部分市民存在驾驶无牌、超标、改装等电动自行车的违规行为。“我们依托辖区中队网格警力、铁骑队机动巡逻警力,对发现的涉嫌改装、超标、无牌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拖移措施,并现场对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鲤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道。

  据介绍,8月以来,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拖移车辆170余部,入户宣传走访200余家次。下一步,鲤城交警还将联动多方合力,加强宣教结合,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