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启用6家平价商店,具体名单公布!
时间:2022-09-29 08:30 浏览量:1

  为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9月27日起,鲤城区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通过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粮油肉蛋菜等农副食品的方式,持续稳物价、惠民生。

  此次,共有大润发开元盛世店、大润发温陵店、福德龙购物广场、来福隆购物广场中山钟楼店、臻汇便利店、中闽百汇涂门街店等6家商店参与平价销售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26日。根据要求,平价销售的粮、油、肉、蛋、水果类价格要下浮10%及以上,蔬菜类要价格要下浮15%及以上。共确定粮、油、猪肉、蛋、蔬菜、水果6大类共17种平价商品,其中,晚籼米、调和油、肋条肉、腿肉、养殖场鸡蛋需每日供应;大白菜、圆白菜、上海青、花菜、空心菜、油菜、黄瓜、西红柿、土豆、胡萝卜等10种蔬菜可任选5种以上销售;苹果和香蕉可任选其一销售。

  大润发开元盛世店是此次政府定点平价商店之一,上午9点,在“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新鲜蔬果挤满了货架,不少市民正忙于挑选购买。家住七星街的黄先生常来采买,今天花菜的价格让他很惊喜,“价格比平日便宜了许多,关键蔬菜的品质都很不错。”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辨别和采买,商超不仅在入口处张贴公示、设置醒目标志,标价签也摆放在显眼位置。

  “此次我们共选择了14种平价商品,消费者反响不错。仅昨日一天,胡萝卜、空心菜、土豆等平价蔬菜的销量上涨了一倍。”大润发开元盛世店客服经理陈明娜告诉记者,为确保活动期间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不断档、不脱销,他们安排专人值守“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保证产品及时补充,同时根据往年节假日的销量情况,提前备货,“我们在省内有配送专仓,农副产品储备丰富,供应有保障。”

  “政府按照‘先控后补’的方式,惠利于民,具体补贴额度将在平价销售活动结束后测算,根据相关规定核实后下拨给商家。”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价销售期间,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开展巡查,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农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以群众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及早发现问题,尽早预警处置,确保广大群众在国庆期间购买到质优价好的商品。